中共海事台海巡航 專家:意圖形塑台海內海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5 日訊】去年8月時任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大規模軍演,至今持續所謂新常態進逼要改變台海現狀。總統蔡英文在美國會見眾議長麥卡錫,中共發佈海事巡航;專家認為,這次做法偏向「對內宣傳」,要留意中共企圖把台灣海峽「內海化」。

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見面。中共揚言採取措施反制,中共官媒5日發佈,啟動台海中北部聯合巡航巡察專項行動。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台灣是不能被恐嚇的,我們也不希望中華民國主權立場,有被任何人犧牲或任何人威脅。」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中共試圖用海巡艦,在灰色地帶海峽中線,去製造衝突產生壓力,也形塑台灣海峽是中國的內海,它有管轄權這樣的法律在。 」

中共官媒報導,福建海事公務船「海巡06」展開海上執法,維護船隻航行與保障小三通安全。配圖卻在台灣東部劃上兩條線,意有所指,台灣被劃入中共海上執法範圍內。

中華民國前海軍艦長 呂禮詩:「中共一直想要把台灣海峽內海化,這不是今天才出來的問題,它們進行造法、海域造法,無論是國內航行海船法定檢驗技術規則,這是2020年通過的,另外它們2021年通過了海上交通安全法。」

專家指出,中共此舉意在「內宣」,因為執法層級僅限海事單位,並非海警更不是共軍。預料沒有大型軍事動作,但仍須留意聯合執法,還有哪些單位加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曾馨旻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