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黑鷹墜機尋獲頭盔 遇難團長曾表態「台灣有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0 日訊】日本陸上自衛隊1架黑鷹直升機(UH-60JA),上週(6日)在沖繩縣宮古島附近失事墜海,機上10人全下落不明,根據陸上自衛隊最新消息,9日上午在附近海岸發現一頂頭盔漂浮,附有無線電通訊麥克風和隔音耳罩,經編號確認為失事人員所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將繼續盡最大努力尋找機組人員。

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除了自衛隊飛機和海軍艦艇進行24小時搜索外,日本海上保安廳的飛機和巡邏艇,加強了態勢,自衛隊地面部隊,也在進行海岸線搜索,雖然昨天在海上發現了一名成員的頭盔,但我們還沒有找到10名失蹤人員,昨天還發現了一個類似油箱的東西,我們將繼續盡最大努力尋找他們。」

而失事直升機載有的陸上自衛隊第8師團10人,包括上任僅8天的團長坂本雄一,在他三月底的就職儀式上,受訪曾被問及「台灣有事」對日本產生的影響時,坂本雄一曾毅然表示,若發生入侵,將在島上部署軍隊,阻止侵略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