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省開發潛射長程飛彈 意圖提高嚇阻力|寰宇掃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2 日訊】日本防衛省開發潛射長程飛彈 意圖提高嚇阻力

日本防衛省4月11日公布潛射長程飛彈開發計畫,並說明已在4月7日跟三菱重工簽約,整個計畫預計在2027年度前完成,將可加強對敵方的反擊能力,潛射長程飛彈搭配潛艦,可大幅提高嚇阻力。

========

75%收入拿來還外債 斯里蘭卡25年來最慘

斯里蘭卡被中共一帶一路拖垮,欠下高額外債,讓斯里蘭卡成為全世界最窮國家之一,英國非政府組織「債務正義」的最新報告顯示,斯里蘭卡今年償還債務將佔政府收入的75%,達25年來最高水準。

========

美中情局長:俄羅斯恐淪中共「經濟殖民地」

美國中情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11日表示,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接連祭出經濟制裁,在貿易受到限制的情況下,俄羅斯和中共的合作關係變得更加緊密,俄羅斯正面臨淪為中共「經濟殖民地」的風險。

========

古馬雅最大城文物新出土 完整象形文字再現

墨西哥猶加敦半島(Yucatan peninsula)著名的馬雅奇琴伊察考古遺址,日前出土一塊儀式球賽用的圓形石板,研究人員對照了馬雅日曆,推測使用石板的年份約落在西元894年,目前未能確認球員的身分以及比賽結果,但期望能夠透過解讀,了解此場比賽的性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