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設禁航區 鄭文燦:確保海空航行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中共在台灣北部劃設海、空禁航區,經過台灣抗議後,空中禁航時間從三天縮減為27分鐘,而海上禁航的時間還有6個小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台灣提出抗議,國際也相當關切,台灣的應對是確保海空航行安全。而中共禁航海、空不同調,也在立法院引起相關討論。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我們在事前已經掌握全盤狀況,也提出抗議,我想國際社會也非常關切,現在中共的做法是,海上跟航空兩個部分採取不同的做法,我們也會確保海上跟航空的安全,這是必要的預警措施。」

無黨籍立委 林昶佐:「中共在做任何灰色地帶的侵擾,都有兩個目的,第一個當然就是表面上的騷擾目的,第二個目的是為了安撫內部,我相信中國內部也不會希望,把這些只是為了做樣子,表面工的這些事情,搞得花太大成本,搞得太多時間,鬧到變成國際笑話。」

國民黨立委 王鴻薇:「把台灣海峽或者是台灣附近的飛航區,做為內海化或者是有宣誓主權意義,溫水煮青蛙之下,我們如果也沒有辦法有了不起的對策,更重要的是如果兩岸現在協商機制都是斷掉,未來的這樣的事情還是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