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龍頭找通訊軟體結盟 迎戰新三雄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8 日訊】帶您關心產業動態,遠傳電信今年完成與亞太電信整併,台灣大哥大也即將合併台灣之星,電信三雄競爭激烈。電信龍頭中華電今天(18日)宣布,和社交軟體LINE聯盟合作。

台灣電信業龍頭,看準社交通訊軟體在台灣擁有2100萬用戶數,雙方宣布聯盟合作,強強聯手推出通訊5G服務。

LINE台灣執行長 陳立人:「中華電信有機會開拓到一些新的,這些用戶的族群,然後對於LINE來講的話,我們的各種很好這些內容服務和各種應用,有更多的人可以來使用,而且是使用在一個非常好的5G網路上面。」

中華電信個人家庭分公司總經理 蘇添財:「到今年年底是希望(5G用戶覆蓋數)能夠超過3成,這就是為甚麼我們會跟LINE合作,就是希望說我們不僅是在整個網路品質把它做好之外,我們希望不斷的能夠增加一些創新的,一些應用服務。」

合作5G行動通訊服務,瞄準電信新客群,推出新資費方案,結合社交軟體支付和交通服務,整合一站式申辦、帳單查詢、繳費功能等。電信挖掘新客群,社交軟體拓展服務類型版圖。

文化部長 史哲:「所以如果雙方能夠有更進一步,能夠在台灣內容的產製上,而且原本雙方都已經有在投入內容產業的製作上,如果更能夠,如今天一樣,大家能夠強強聯手,我認為這個是台灣之福。」

3C達人 跳跳虎 :「所以其實我覺得削價競爭並不會是未來的主力,我覺得當然還是各家,他們會推出各家自己的服務,或是加值服務之類的,我覺得這部分才是各家的優勢所在。」

中華電宣布和LINE合作不會止步,即將迎來電信三強鼎立時代,台灣大哥大和台灣之星整併、遠傳電信吃下亞太電信。台灣大哥大表示,合併後第一年先投資網路整併,可支撐雙方用戶需求。而遠傳電信則提到,在今年第四季前可以完成整併,預估合併後一年,就能看到正向綜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