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擬5月G7前祭新規 限制美對中關鍵領域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1 日訊】為了進一步防堵中共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外媒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計畫祭出新的禁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中國的半導體、AI等經濟關鍵領域,簽署時間點,可望落在5月中旬七大工業國集團召開會議前的幾週內。

半導體、人工智慧與國家安全密不可分,美國計畫再對中共出招!外媒《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將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中國的半導體、AI與量子運算等經濟關鍵領域,簽署時間點,可望落在G7會議前後。

外媒《Bloomberg Television》:「拜登政府或拜登可能簽署這項行政命令,在G7峰會召開前的幾週內,峰會將在5月19日於日本廣島舉行。目前我們聽說他向G7盟友告知情況,希望獲得各方的贊成。現況就是要限制這些投資並且持續推動這項行政命令,也許不是完全脫鉤,但絕對是進一步分歧的跡象。」

美國官員表示,限制投資是為了切斷中共發展軍事能力的關鍵資金和技術;而拜登政府討論這一項措施已經將近兩年。

外媒《Bloomberg Television》:「這些進一步的限制曲線,透過這個行政命令,未來幾週會由拜登政府所為,本質上將是全球經濟進一步的分化,中共和美國國家安全利益之間的分歧。這些命令將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美國企業在中國投資關鍵技術和公司,因為這將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美國拜登政府這一大舉動,也代表著美國防堵中共國安威脅,所祭出的經濟戰,進入新的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