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動物園的奇特大象 吃香蕉會剝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一般大象吃香蕉時會連皮一起吃,但在德國柏林動物園有一頭大象,會用象鼻替香蕉剝皮,而且牠只針對特定的香蕉剝皮,太熟的香蕉牠還會拒吃。奇特的行為引起科學家的關注。切]

這隻名叫潘帕(Pang Pha)的母象於1987年抵達柏林動物園,當時牠還是一頭幼象。飼養員餵牠吃香蕉,就像其他大象一樣。不過有一位飼養員,總是會先替牠剝掉香蕉皮再餵牠。幾年後,潘帕學會了如何自己剝香蕉皮。

更特別的是,如果是黃色的香蕉,潘帕會直接吃進去,不會剝皮。只有接近棕色的香蕉,牠才會剝皮。但如果是深棕色、過於成熟的香蕉,牠會把它丟到一邊,拒絕食用。

柏林洪堡大學(Humboldt University in Berlin)神經生物學教授布萊希特(Michael Brecht)從事大象如何操控象鼻的研究。在得知潘帕奇特的行為後,開始對潘帕進行研究,他說,大象適應環境的能力與牠們很長的壽命有關,一頭大象有時候可以活到80多歲。為了能夠活這麼久,牠們必須記住新的生活經驗並做出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