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躬謝幕!指揮中心最終場記者會 陳時中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台灣防疫指揮中心謝幕,今天迎來最後一場的記者會。從2020年1月20日以來,指揮中心帶領台灣走過三年疫情,近1200天的日子,今天最終場記者會上,總統蔡英文也到場,感謝所有防疫人員的辛勞,現場宛如畢業典禮,前指揮官陳時中也驚喜現身,與王必勝一起率領團隊,鞠躬致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指揮官 陳時中:「(記者會)開了960場。」

前指揮官陳時中,披上指揮中心招牌灰色背心,再次站上記者會舞台。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四(27日)召開最終場記者會,不只有民眾熟悉的防疫官員,各小組的幕後功臣也來了,總統蔡英文,更親自到現場慰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有了共同的防疫記憶,像是每天2點鐘,準時收看的記者會,那麼進超商前,掃簡訊的實名制,還有聽到加零的喜悅,這都是我們一起走過防疫的旅程。」

指揮中心到週四為止,成立1194天,開設960場的記者會,製作近7000張的手板,破2萬人次的記者參與。而最終場場面也十分溫馨,指揮中心不僅是準備祈福小點心,蔡總統也贈送水果盤給現場來賓媒體。記者們紛紛舉起自家媒體名稱手板,和指揮中心長官合照留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指揮官 陳時中:「好像看起來記者會,開起來好像很輕鬆,其實背後裡面包含很多的決策,裡面的決策也有痛苦、也有辛苦、也有辛酸,但是都代表我們對人民的負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百年大疫的時候,那能夠,我們整個指揮中心能夠替民眾出來服務,我想這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指揮官王必勝說,因為記者會公開透明資訊,民眾信任才能配合防疫。而指揮中心退場,衛福部也成立跨部會Covid-19聯繫會報小組,持續監測疫情。同時之後會在每週二例行疾管署記者會上,說明疫情相關問題。而指揮中心也宣布,「疫苗接種假」5月1號起一併退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