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私允收購3000萬劑BNT疫苗 陳時中斥荒謬

BNT次世代疫苗風波,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圖)澄清,有媒體人拼湊故事,指稱他曾私下允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收購3000萬劑疫苗,全篇內容與真相出入甚鉅實在荒謬。資料照。(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BNT次世代疫苗風波,前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澄清,有媒體人繪聲繪影拼湊故事,指稱他曾私下允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收購3000萬劑疫苗,全篇內容與真相出入甚鉅,實在荒謬。

郭台銘近日疾呼台灣進口BNT次世代雙價疫苗,媒體人黃光芹今天在臉書(Facebook)表示,郭台銘向BNT原廠口頭保留的3000萬劑疫苗,去年早就交接給陳時中,但最終最後失去下文。

陳時中稍晚在臉書貼出6點聲明澄清,盼避免造成更多無謂的撕裂與紛擾。

陳時中表示,去年和郭台銘見面,因臨時邀約,當天既定行程眾多,只好把這場會面安排在所有行程結束之後,也就是大約晚間9時左右,並非像特定媒體人指稱的遲遲不見人影。

陳時中指出,會談過程中,郭台銘急切盼望衛福部能收購3000萬劑疫苗,但台灣作為法治國家,政府巨額採購相關的法律與流程規範非常嚴謹,就算身為防疫指揮官,也絕不可能當下做出任何承諾或拍板,特定媒體人將該會面稱為移交儀式,實在荒謬。

陳時中不忘感謝各界捐贈疫苗,重申採購經費一分一毫也都是民脂民膏,不能當作一般商業交易行為看待,更不可能為滿足個人或特定廠商的期待而貿然行事。

陳時中還提到,回顧今年整年疫苗施打情況,證明國內疫苗充足、多樣性高,高施打率世界少有,且病毒株持續弱化,逐步朝流感方向演進,若在此刻額外引進3000萬劑疫苗,即便分成兩年也難消化。

「從防疫到選舉,一路上對我的不實抹黑與惡意攻擊從未停止,算是傷痕累累。」陳時中說,只要民心能夠穩定、防疫能夠團結,他必不多言,眼看疫情即將過去,台灣已經挺過最艱難的一段路,而這些抹黑與攻擊,卻沒有隨著疫情遠離而減少,令人非常遺憾。

陳時中最後呼籲,請大家謹慎分辨資訊真偽,媒體也應善盡天職,做好把關,台灣好不容易走過疫情的陰霾,不能再因為這些錯假訊息,徒增傷害與痛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