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提BNT推銷員惹議 蘇貞昌致歉:這樣不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BNT次世代疫苗爭議延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重話批衛福部,部長薛瑞元出席立院質詢,表示中間可能有誤解,強調自己也沒對號入座。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也說,這件事兩人各有對錯,但薛瑞元不能把這跟推銷員一起講,政務官這樣不好,他要特別表示歉意。

衛福部長 薛瑞元:「那大概這中間的話,當然是有一些可能是一些誤解啦。」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重話批評「禽獸食祿」,衛福部長薛瑞元放軟,說郭董誤會了。郭台銘為了媽媽打不到BNT次世代雙價疫苗抱怨政府,但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PO文爆料BNT從頭到尾絕對有誠意要賣疫苗給台灣,政府並非缺錢買不起,才由企業捐贈,主因是中共官方不讓台灣官方買。

而郭台銘發聲後,上海復星醫藥,週三(12月21日)晚上突然宣布,未來採購合約,可換成次世代疫苗,時機點也引發外界質疑。莊人祥透露,我方先前就曾提更換要求,但遭拒絕。

衛福部長 薛瑞元:「這個商業上面的策略的話,本來就是會很多轉折的,這不是像說國家政策要轉彎就比較困難一點,這個生意人他做這樣的轉變,這個是會非常有彈性的。」

薛瑞元回應,目前BNT原有合約,已經履行完畢,非常樂見如此轉變。但把郭董形容像BNT推銷員,也讓他挨轟,被說他才是高端銷售員。

衛福部長 薛瑞元:「高端目前疫苗都已經屆效,銷毀了,那目前生產線也是停產,所以目前是沒有高端,所以就沒有銷售的問題。」

郭台銘因為BNT,再度槓上政府,次世代疫苗到底買不買,話題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