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升任衛福部長 王必勝接次長兼指揮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請辭獲准,行政院今天(15日)公布新人事,次長薛瑞元升任部長,王必勝升任次長並兼任中央防疫指揮官,特聘張上淳出任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三人會共同出席行政院各項重要防疫會議。

衛福部長陳時中請辭獲准,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新人事,原政務次長薛瑞元升任部長,而疫情期間多次坐鎮前進指揮所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將接任次長,同時兼任防疫指揮官。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原政務次長薛瑞元嫻熟相關政務,而且近兩年來相助陳時中部長,順利推動各項防疫措施與政策。蘇院長期勉王必勝次長兼指揮官,能夠繼續展現高度整合長才,發揮安定人心的力量,帶領防疫團隊度過疫情難關。」

行政院另參照白宮首席專家模式,特聘張上淳為首席防疫顧問,以專家角色參與重要防疫會議,協助調整防疫措施。

疫情指揮中心未來將由次長負責,不再是部長兼任,一切由次長說了算,相關政務推動會不會出現間隔?

準衛福部長 薛瑞元:「事實上我跟必勝在防疫上,已經幾乎融為一體,我們都沒有分什麼彼此,所以溝通十分順暢,合作十分愉快,所以我想應該不會有所謂的扞格會出現。」

國內疫情逐漸下降,開設兩年的指揮中心,改由次長負責之外,未來是否可能解散?

準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我想我們的希望是說,希望疫情能夠早日趨緩然後結束,所有民眾可以真正完全回到正常生活,這是我們目標,至於說期程,那也是要看疫情的發展。」

陳時中在任五年,是近年任期最久的衛福部長,請辭後轉戰選舉,下星期一完成交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