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要求買BNT 薛瑞元:說詞跟上海復星很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近頻頻發聲,透露去年採購BNT疫苗過程困難,還呼籲政府採購BNT次世代疫苗。引發指揮中心和衛福部的口水戰。今天,郭台銘不滿衛福部長薛瑞元稱他是BNT銷售員,再度發文反擊。另外,指揮中心前一天說,因為疫苗合約彈性問題,所以只採購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上海復星晚間隨即發聲明,說未來疫苗訂單,都可以換成次世代。

衛福部長 薛瑞元:「綜合判斷的話,我是懷疑說郭董會講這種話?所以我才問說,這個這句話真的是郭董問、講的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對於台灣沒有買BNT次世代疫苗,提出理由質疑。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週三(21日)上午在立法院回應,「聽起來像是BNT銷售員」,讓郭台銘又在臉書發文寫下,「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

衛福部長 薛瑞元:「上海復星或者是BNT公司,他們在說服我們的理由,就是跟郭董在講一部分是類似的,就說啊要給民眾選擇啦。」

台灣目前採購BNT疫苗方式,必須要透過上海復星代理,而上海復星,也只有台灣一個買家。衛福部長薛瑞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週三傍晚召開記者會,說明尚未採購BNT次世代疫苗理由。

衛福部長 薛瑞元:「莫德納的次世代疫苗,作為追加劑是安全的,不論你之前基礎劑打的是什麼。以目前我們手上還有的疫苗,事實上還有幾百萬劑。就整體的考量來講的話,我是有點懷疑說,郭董怎麼會講這種話。」

同時薛瑞元也表示,一點都不懷疑郭台銘對台灣的熱愛,針對BNT次世代疫苗採購,仍然會進行整體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