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萬劑莫德納最快今晚抵台 BNT通報心肌炎恐不只一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8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台灣連續第9天本土加零,境外移入則是有12例,新增一例死亡案例。而疫苗也陸續到貨,88萬多劑的BNT疫苗,今天清晨抵達桃園機場。而台灣政府自購的百萬劑莫德納疫苗,最快今天深夜(8日)就會抵台。而日前爆出,女學生施打BNT後,通報心肌炎案例,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應該還有其他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還有我們第8批採購的莫德納的疫苗,這一批總共有113萬多劑。飛機已經起飛。」

外界高度關注的,第八批台灣自購莫德納疫苗113.21萬劑,終於起飛來台。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疫苗預計周五深夜或周六清晨就會到。

周五早上也有一批將近89萬劑,客製的BNT疫苗到貨。不過,桃園一名國一女學生,施打BNT疫苗後出現發燒,被診斷為心肌炎。這一例是否是台灣首例通報心肌炎個案?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應該還有啦,就是說,到目前為止應該還有幾例,可能有跟BNT有關的,但是詳細的就是要等周報出來之後,我們才會有更進一步的統計。」

桃園女學生接種後出現身體不適,因高燒不退送往醫院發現是心肌炎,現以葉克膜治療中。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了這一周的境外移入基因定序。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從7月2號累積到現在的458例境外移入的病例當中,已經有118例是屬於突破性感染,占25%,那這個比例是比我們9月那時候,跟大家說明的21%,看起來有稍微上升。」

一周當中可做病毒定序的11例個案,都是Delta變異株,並且皆皆有打過疫苗,9例屬於突破性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