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長假期間 中國各地現眾多亂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2 日訊】中國長假期間,中國大陸各地發生多起意外,包括爆炸事故、車禍,以及旅遊景點的亂象等。

《 中國長假 山東等地突發爆炸 多人傷亡》

5月1日上午8點36分,山東聊城一座化工廠發生爆炸。爆炸地點在「中化集團魯西化工」雙氧水生產區,現場濃煙滾滾。官方通報稱,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傷,另有一人失蹤。實際傷亡情況和事故原因不明。

同一天,在吉林省長春朝陽區新華路小區也發生爆炸事故。視頻顯示,現場玻璃碎屑與各種雜物散落一地,還有人躺在地上一動不動。附近商戶表示,當時聽到巨響,玻璃都震碎了。傷亡情況不明。

===

《甘肅酒泉發生嚴重車禍 6人遇難 12人受傷》

長假的第一天,4月29日上午,甘肅省酒泉市境內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在金塔縣境內S228線航天村6組林場路段,一輛重型半掛車和一輛小型麵包車發生碰撞。現場燃起大火,冒出滾滾濃煙。事故造成6人遇難12人受傷,真實傷亡情況和事故原因不明。

===

《長假亂象 黃河壺口瀑布外建圍牆 收費才能看》

長假期間,許多大陸景點亂象叢生,引發遊客不滿。在著名的黃河壺口瀑布,沿途部分路段被擋上圍牆,需要買票進入才能觀看。

目擊者:「不讓看,到壺口那兒就看不上了,圍得嚴嚴實實的。看!在壺口瀑布上邊這兒擋的是圍牆。」

有網友嘲諷:這是防止有人不買門票「偷窺」祖國河山。

===

《廣西桂林某景區 如廁需買55元門票》

4月28日,有網友發視頻曝光,在廣西桂林某景區外沒有公廁,遊客必須購買55元門票才能上廁所,引發輿論譁然。

遊客:「多少錢?」

工作人員:「55元。」

遊客:「55元上個廁所?」

===

《長假找罪受?黃山遊客在廁所過夜》

長假期間,亂象不斷。4月29日,在安徽黃山的光明頂景點,有大量遊客擠在公廁裡過夜,而他們還被要求,不能影響他人上廁所。

語音提示:「如果您執意夜宿,請您遵守公共秩序,不要影響他人正常如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