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 聚焦信賴穩定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美國25家國防承包商,大陣仗組團來台,其中不乏洛克希德馬丁,以及雷神等知名軍火商。今天台美的產業代表,舉行論壇討論雙方國防產業的合作機會。

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3日正式在台灣登場,美台商業協會、外貿協會聯手主辦,邀請前美軍太平洋陸戰隊司令、退役中將魯德,並率領25家美國軍火商訪台。就台美國防產業合作交流意見。

前美軍太平洋陸戰隊司令 魯德:「當涉及到國防能力以及合作機會時,我們將不遺餘力。正如我先前提到的,由於台灣的島嶼性質,最重要的議題會是供應鏈、持續性,彈性的供應和持續。」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這個產業,它的特性就是需要投入R&D,然後同時需要有雙方的這個信任跟默契。那現在全世界國防產業的產值,是電動車的1.5倍,所以大家就可以想像得到的說,這個產值有多大。」

美國國防承包商這次組團來台,與台廠的無人機技術合作,是訪團最關切的重點項目之一。

經緯航太董事長 羅正方:「透過工業合作,以及把生產線布置在台灣,那麼將會對於我們未來的危急的時候,能夠自足自給非常重要。對於商業的無人機來說,那麼現在全球都對於中國製品,來進行做封鎖,那這也是台灣的機會。」

美台商會會長 韓儒伯:「我想烏克蘭戰爭表明的一件事是,我們的國防工業能力無法應對這個任務,它需要擴大。美國自己無法做到這一點,她需要幫助。像台灣這樣的國家也不能只靠自己,她需要幫助。因此從本質上來講,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是,目前已經存在的聯盟將會擴大。」

台美雙方都同步表示,這次合作只是一個起點,未來會擴大雙邊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鈺唐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