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否認武漢實驗室外洩 世衛科學家性醜聞免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週三,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解僱了一名資深科學家,這名科學家曾作為國際代表團團長,前往中國調查新冠肺炎的起源。

聯合國機構表示,世衛組織中國溯源研究團團長、丹麥科學家彼得‧本‧恩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去年就被免職。

世衛組織發言人普爾(Marcia Poole)表示,「經調查和相應的紀律程序,彼得·本·恩巴雷克被證實有不當性行為,已於去年被解僱。」

媒體常引用,恩巴雷克對於疫情起源的說法,他是2021年訪問中國的世衛首席代表,調查新冠病毒的起源。恩巴雷克曾發布調查結果,宣稱病毒「極不可能」從武漢實驗室外洩,並表示未來不會就此作進一步調查,但許多科學家都呼籲,再次調查病毒從實驗室洩漏的這種可能性。

恩巴雷克事後也曾表示,在武漢考察時,有中共官員向調查組施壓,要他們放棄有關病毒從實驗室洩露的說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