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台南飆40.1度!週日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6 日訊】今天(6日)是24節氣的立夏,台南市北寮下午1點多出現40.1度極端高溫,再創今年最熱紀錄,但明天(7日)就要變天了,隨著鋒面橫掃全台,下半天開始轉涼,周一(8日)更冷,北部低溫跌到15度,南部也只剩16~19度。梅雨季的首波鋒面總算來臨,但雨多下在中部以北,南部水情要解渴還要等等。

週六(6日)是24節氣的立夏,氣象局一早就發出高溫警報,南部東部亮燈提醒,台南北寮甚至飆到攝氏40.1度,當地已經連續3天高溫位居全台之冠。但注意喔,明天週日(7日)天氣要變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今天的話這道鋒面會逐漸往台灣接近當中,明天開始在北部、東北部氣溫會稍微開始轉涼,週一、週二、到週三清晨,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在北部跟東北部的天氣上會比較明顯的轉涼。」

週日(7日)鋒面將由北往南橫掃台灣,冷空氣接力報到,下半天溫度開始掉,北部低溫21~24度,南部也會稍微轉涼。另外,雨彈將炸全台,週日下半天到週一雨勢最明顯,北部、東北部、中部有較大雨勢或雷雨。週一鋒面通過,雨勢趨緩,入夜後水氣再減少。但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氣溫再下滑,北部、東部低溫15~16度,中南部也是16~19度,將一路冷到週二(9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跟傳統大家認識比較強的西南風,比較滯留性的鋒面還是有區別,明天這道鋒面大概是屬於移動性的,最明顯的時段大概就是,明天白天8點到晚上8點這段時間,雨區在中部以北都會比較明顯一點,南部的話其實雨區還是會有些雨,但相對量比較少,對水庫多少有幫助,但不過還是比較有限。」

氣象局說,梅雨季首波鋒面來臨,但明顯雨勢集中在中部以北,南部水情要解渴,還得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