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梅暴雨釀災 今晚鋒面再北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今年梅雨季提早報到,昨天(2日)晚上入梅,北部地區降下暴雨,前三名的時雨量都集中在新北市的三芝、關渡跟八里,至於累積雨量最高是在屏東山區,目前鋒面南移,氣象局持續針對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局提醒入夜後,鋒面將會北移,明天(4日)北部地區又會降下豪雨。

馬路上的積水湍流不止,就好像瀑布一樣,路邊一樓的住戶很倒楣,忙著把家當搬出門外,無奈這雨下得又快又猛,讓人措手不及,家裡的鍋碗瓢盆通通泡水,載浮載沉,而這都是入梅惹的禍,緊接著鋒面南移,換南部地區要注意了。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鋒面有往南移的情況,所以中部以北的下雨,有趨緩下來的情況發生,在南部地區氣象局還是發布了豪雨特報,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這段期間,鋒面又會逐漸往北移,因此除了這些雨區會逐漸往北抬上來,因此在明天的天氣來說,全台各地都還是有些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

北部地區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入梅的時雨量前三名通通在新北市,第一名是三芝,下午5點到6點,衝上86.5毫米,第二名在關渡,晚上6點到7點,也有 84毫米,第三高是八里,有76毫米,至於累積雨量的部分,因為鋒面南移,屏東山區雨量驚人,第一名在屏東牡丹的石門山有158毫米,第二名也是在屏東,滿州檳榔有152毫米,第三名在新北市關渡,有136毫米,前三名通通達到豪雨等級,這雨將會一直下到週六中午才會趨緩。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預計在星期天、星期一這兩天,因為鋒面東移的影響,因此只有在東半部受到偏東風的關係,有一些短暫陣雨,整個西半部地區逐漸轉為午後短暫陣雨的天氣,氣溫也會稍微回升,在下星期二、星期三也要特別注意,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不過,週二週三的好天氣,很快又會中止,氣象局預估週四又會有今年第二波的梅雨鋒面報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