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連中三元登龍頭 林百里慶幸沒回港留台創業|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6 日訊】美非農數據超預期 沖淡Fed暫停升息希望

美國聯準會(Fed)5月會議後第一份出爐的非農就業數據極為強勁,雖緩解投資人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但也讓人對Fed暗示暫停升息打上問號,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古爾斯比(Austan Goolsbee)週五(5日)表示,目前判斷聯準會6月是否升息還太早。

===

全球糧價漲 近一年首見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5日表示,在糖價領漲下,全球糧食價格4月翻揚,為一年來首見,但與2022年3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創下的紀錄高點相比,仍低了20%左右。

===

在中投資轉向 傳SK海力士推遲無錫廠升級

研調機構集邦(TrendForce) 的一份報告顯示,由於美國對中共的最新技術限制帶來的壓力,韓國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將長期擴產重心轉回韓國,已經推遲升級位於中國江蘇省無錫工廠的記憶體晶片製造技術計劃。

===

廣達35周年 林百里:雲端、AI伺服器登龍頭

筆電代工廠廣達6日舉辦家庭日暨35週年慶祝活動,董事長林百里表示,廣達「連中三元」,已經成為筆記型電腦、雲端、人工智慧(AI)伺服器的龍頭,廣達未來會更壯大,還透露與梁次震合作51年,當初沒回香港留台創業是對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