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地種紅薯 中國農民苦不堪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近期,中共當局掀起「退林還耕」以及「水稻上山」的運動,也就是在山坡上種水稻,在水泥地上鋪土,種紅薯,整得農民叫苦連天。有輿論認為,地方政府故意搞得很極端,讓農民將矛頭指向高層。

網民:「大家看看這,鋼筋上穿著石頭,這麼多,一排一排的,這是幹啥用的,有沒有知道的。」

對此,有網民說,為了欺騙習近平,在鋼筋上穿石頭,來冒充這地方種植的農作物。

另一視頻顯示,籃球場上鋪了土,種菜,有網民對此諷刺說:「意不意外,開不開心?」

另有視頻顯示,水稻上山,造梯田,一遇大雨就出現泥石流。

還有報導指出,福建福州倉山區蓋山鎮一塊農用耕地,因成為非法停車場,遭國土部門要求限期整改,鎮政府就在水泥地蓋上了土,通過了國土部門的檢收,令村民苦不堪言,指自己種了5次紅薯,都死掉了。

江蘇宜興時事評論人士 張建平:「它不僅僅是一個形式主義,我們原來一直說,高級黑低級紅,就這一類的。有一句話叫作,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實際上就是底下這些官僚,他認為,我們就這麼幹,幹了,我還能升官,實際上,底下官僚的這些行為證明上面決策層的愚蠢。在這樣一個體制下,它會出現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不可思議的現象。」

福建民眾 陳先生(變聲):「不僅僅是形式主義,他故意把它搞得好荒謬嘛。在文革期間或者是反右運動的時候,劉少奇和鄧小平一定要把它搞得很荒謬,大家受害了,都會去指責毛澤東。各地方政府不可能對著幹的,他只有通過把這個事情搞得很荒謬很極端了以後,大家起來反對,老百姓不會去罵他,因為罵他,知道沒用,就會去罵上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高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