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42條政策即將結束 非法移民湧向邊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第42條政策即將結束,大量非法移民,湧向美國邊境。四月以來,已經有3萬多人,偷渡進入美國。

「第42條」是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推出的疫情期間措施,是新冠大流行時期的臨時公共衛生措施,讓申請庇護的移民,也能被先遣送至墨西哥。2020年3月實施以來,被驅逐的移民已超過270萬人次。

由於國家公共衛生緊急情況即將結束,「第42條」也即將結束。預計將導致邊境入境人數激增,這些移民認為,他們將會被允許進入美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馬約卡斯:「讓我明確一點:我們的邊境沒有開放,也不會在5月11日之後開放。」

在美墨邊境的德州布朗斯維爾,過去幾週裡,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官員每天三次來這裡進行驅逐行動,因為自4月中旬以來,大約有3萬名移民從這個地區進入美國。而在4月的前兩週,邊境巡邏人員只遇到了1700名移民。

拜登政府的官員表示,他們已經為第42條規定的結束準備了一年多。

本週,拜登政府宣布將部署1,500名現役軍人,他們將被分配到南部邊境進行數據輸入工作,及其他辦公室任務。

德州州長 艾波特(Greg Abbott):「我們的工作和重點是努力阻止人們非法越境。德州軍隊和總統的部署之間不會有任何糾葛,因為總統不會讓他的軍隊在那裡保護邊界。」

拜登政府還宣布,加大驅逐力度,同時也為潛在的移民擴大合法途徑。

週日,警方稱在布朗斯維爾一輛SUV撞向人群,造成至少7人死亡,10人受傷,當時人們正在移民收容所外的一個公交站等候汽車。

長期以來,布朗斯維爾一直是美墨邊境移民的中心,它已成為第42條政策的關鍵地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