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土安全部長:網安是美台兩國關鍵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1日)接見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部長,同時也是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現任政治安全中心主任──娜波利塔諾。賴清德除了感謝娜波利塔諾,在任內將台灣納入美國免簽,也相信娜波利塔諾的建議將有助於台灣的資安發展。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資安有它的必要性之外,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也非常需要資訊安全的保護,更何況台灣面對極權主義的威脅,台灣是站在第一線,每一天所受到的網路攻擊更是不計其數。在這種狀況之下,如果能夠得到部長的協助跟指教,我相信對台灣是非常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部長 娜波利塔諾:「網路安全是我們兩個國家面臨的關鍵安全問題之一,台灣和美國。我們在這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很高興,台灣和美國能夠在這一領域成為合作夥伴。正如您提到的,副總統先生,網路安全也是一個重要的經濟問題,對於企業而言,例如台灣這裡的半導體產業公司。」

此外,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政治安全中心,也與台灣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加強學術合作,尤其是針對網路安全。對此,賴清德表示,這將對兩校的資安教育,有巨大的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