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51周年慶生 網傳改名 館長親闢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6 日訊】國父紀念館是台灣的著名地標之一,今天(16日)歡慶51周年,隨著疫情鬆綁,今年也恢復贈壽桃活動。而中山文化園區景觀改造工程,則預計在秋天全面開放。至於網傳國父紀念館改名稱了,館長對此也親自闢謠。

國父紀念館歡慶51周年,志工們帶頭唱生日快樂歌,揭開壽桃塔。疫情鬆綁,國父紀念館今年恢復贈壽桃,跟里民一起分享喜悅。與國父紀念館有不解之緣的聲樂家簡文秀,也特地獻唱。

聲樂家 簡文秀:「從我第一次有音樂會就是在這裡。每一年的國慶晚會,還有很多很多的慈善音樂會,都在這裡舉行,所以他真的是栽培了我。」

國父紀念館館長 王蘭生:「長年以來在台北市的東區,已經變成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文化地標,而且是藝文設施的展館表演場所,所以我們在一起代表走過51年了,然後我們持續的還會在這個地方,跟大家在一起。」

國父紀念館跨域加值公共工程計畫,總經費一共16億3200萬元,自2021年中國新年後開始動工。其中,中山文化園區景觀改造工程,預計今年秋天就會全面開放。

國父紀念館館長 王蘭生:「會在今年的8月份的時候就會半驗收,那秋天的時候應該會全部完成。大巨蛋跟國館之間,有一個地下連通道,連通道應該也是7、8月份的時候也會完成。」

另外,近期網路流傳國父紀念館被改名稱的消息,對此,館長王蘭生也親自闢謠。

國父紀念館館長 王蘭生:「國父紀念館沒有更名,他還叫國父紀念館。這個中山文化園區,其實也是我們中山景觀公園的正式的法定名稱,所以完全沒有所謂的國父紀念館改名的問題,大家不用擔心。」

王蘭生也表示,隨著國門大開,參觀國父紀念館遊客有1成的成長。接下來大巨蛋營運後加上國際旅展,預計夏季能看到明顯的觀光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