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週四邀半導體大廠高層會面 台積電在列|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日相岸田週四邀半導體大廠高層會面 台積電在列

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5月18日將與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國外半導體製造大廠高層等7人會面,希望籲請積極投資日本國內及跟日本企業合作。

========

SEMI:半導體庫存調整估年中結束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期,半導體庫存調整可望於今年中結束,隨著回補庫存需求升溫和傳統旺季推動,下半年將溫和復甦。

========

輝達市值超車波克夏 成全美第5大企業

繪圖晶片(GPU)大廠輝達(Nvidia)年初至今股價已經上漲超過一倍,主要是受惠於生成式AI題材,16日,輝達市值超越巴菲特掌管的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以大約7220 億美元市值 ,躍升全美第5大市值公司。

========

APEC運輸部長會議 台美電動車產業鏈合作

台灣交通部長王國材率團出席在美國舉辦的APEC第11屆運輸部長會議,並在美國時間16日與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舉行雙邊會談,在電動車產業鏈合作等將交流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