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勒姆報告無可辯駁 FBI坦承通俄門「過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被認為將角逐2024總統大選;他多年前在任內被所謂「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達勒姆5月15日發布調查報告,指聯邦調查局FBI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就啟動所謂「通俄門」調查。FBI隨後承認,該調查存在「過失」。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 馬修·奧爾森:「司法部內部正在仔細審閱該報告,以確保我們採取任何必要的步驟來作出回應。」

週二,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馬修·奧爾森(Matthew Olsen)出面回應了達勒姆報告對司法部和FBI的嚴厲指責。

美國特別檢察官達勒姆(John Durham)週一(15日)發布了一份長達306頁的調查報告,嚴厲批評FBI在沒有掌握任何「實際證據」的情況下,就啟動了針對前總統川普的「通俄門」調查,又單純依靠川普的政治對手提供的未經證實的信息來推動調查,「嚴重缺乏嚴謹的分析」,更認為「通俄門」調查根本就不應該啟動。

達勒姆還指出,FBI把針對川普的「通俄門」調查和針對民主黨希拉里等人的調查,兩樣對待,因此司法部和FBI都「沒能堅持其嚴格忠於法律的重要使命」。

達勒姆報告公布後,FBI很快發聲明回應,稱已針對「通俄門」調查,「實施了幾十項糾正措施」,並承認「如果這些改革措施在2016年就已到位,報告指出的錯誤做法本可以避免」。

前司法部助理部長 Jeff Clark:「(通俄門)完全是個騙局,完全是捏造出來的。希拉蕊競選團隊、希拉蕊本人和她的手下,要為此負責任。在司法部裡也有與他們合謀的人。」

川普此前多次表示,「通俄門」調查是對他的政治迫害,並誓言將曝光執法和情報官員的大規模不法行為。

公共政策機構「保守黨團」副主席Steven Allen:「他們(FBI內部的反川勢力)會盡一切手段,不讓川普入主白宮,一個保險的辦法,就是將川普構陷成俄羅斯的資產。」

達勒姆報告出爐後,川普對福斯新聞表示,他本人及美國公眾都是「通俄門」騙局的受害者,啟動「通俄門」調查的時任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以及民主黨人,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