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攻封測 推出迎戰台積電新策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日本Q1經濟報喜 日經衝破3萬點

日本今年首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達1.6%,是三季以來首度正成長,日經指數17日衝破3萬點關卡,是2021年9月以來首見,18日,日股繼續大漲超過400點。

==================

英特爾攻封測 推出迎戰台積電新策略

英特爾(Intel)晶圓先進封裝主管在記者會上,提出爭搶台積電市占率的新策略,預定在新墨西哥州增闢更多先進封裝服務。不過,英特爾周三股價下跌1.2%,連續二日下跌,同天台積電ADR漲幅近6%。

==================

中國4月經濟數據趨緩 機構下修成長率預測

中國4月經濟數據趨緩,綜合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等報告指出,將中國成長預測值下修至5.3%,報告強調,中國工業增加值、零售銷售、房地產投資和青年就業等數據,都大幅低於預期,這也顯示中國經濟仍未走出清零政策的衝擊。

==================

亞馬遜擬2030年前 在印度投資逾120億美元

亞馬遜計劃 2030 年前向印度的雲端基礎設施投資 127 億美元,看好印度數位經濟市場的成長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