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倡議將簽首批協議 戴琪:重要的一步|Chip 4高層匯聚日本 岸田拓「晶片霸業」新格局|在中顧問公司接連被查 WSJ:中共間諜總管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9 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完成第一階段的談判,未來數週將簽署首批協定,雙方共同認為,這將是台美經貿關係深具歷史意義的一刻。這本協定是台美自1979年以來,結構最為完整的貿易協定, 我們請教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顏慧欣,政院形容,這是以堆積木方式完成台美FTA的重要一步,怎麼看相較台美過去經貿談判,這次進展,彰顯甚麼樣的意涵?

地緣政治影響下,半導體科技戰升級,G7會議受到全球聚焦,尤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找來七大半導體高層,對外似乎宣示日本要恢復過去半導體領先地位的榮光,同時也代表,新的半導體版圖格局,日本將扮演更重要角色。

近來,中共動作頻頻,接連對美國諮詢顧問公司進行調查。《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交由國家安全部部長陳一新負責這一系列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