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恢復接待台灣團 觀光局長:兩岸恢復要對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9 日訊】中共國台辦今天(19日)宣稱,即日起恢復中國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赴大陸團隊旅遊業務。對此,台灣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他樂觀其成,但兩岸的觀光一定要對等、雙向,台灣赴陸的「禁團令」,要等到雙方協商完成才會解除。

陸委會18日才說,兩岸要重新恢復觀光,有很多事情要談,不是任何一方宣布隔天就開放,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9日放話稱,即日起恢復中國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遊業務,但卻沒提解除陸客來台禁令。

交通部觀光局長 張錫聰:「兩岸的旅遊恢復常態的一個市場,這是雙方都共識的,但是如何恢復,那麼基本上還是要對等、要雙向,來進行同步的恢復。」

中共目前仍未開放中國人來台旅遊,台灣也有赴陸的「禁團令」,兩岸的觀光何時恢復備受旅行業者關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兩岸的觀光需要雙方坐下來談,針對事務性的問題溝通,談好有共識的開放時間,就能盡速啟動。

交通部觀光局長 張錫聰:「也不要說讓我們這邊赴大陸旅遊開始了,然後大陸來台的部分,一直遲遲未見開始,那我們這邊接待方,還有相關的這些食宿和購協的業者也都非常的期待,希望能夠做同步的一個開放。」

張錫聰說,一個完整的旅遊市場需要雙方完整的開放,他也期待中國開放旅客來台自由行,觀光局也正為了雙方的開放,做相關的準備,期待能盡速啟動觀光小兩會的相關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