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槍擊案含警察4死 兇嫌為議長31歲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長野縣,週四(25日)發生一起槍擊案,包括2名警察殉職在內共有4人喪命,兇嫌是當地中野市議長的31歲兒子青木政憲,已經遭到逮捕,目前犯案動機不明。事發後,議長青木正道也引咎辭職,除了希望死者安息,也為給眾人帶來不安和擔憂,深表歉意。

日本長野縣安靜的農業小鎮中野市,25日發生一起駭人兇殺案。先是下午,一名66歲女性遭兇嫌刺兩刀致死,警方在下午接獲通報,趕往現場,不料被兇嫌持獵槍朝警車開槍,導致車上46歲巡官,與61歲的巡查部長身亡。

目擊者:「我正在田地裡工作,突然從北邊的道路傳來一位女性的求救聲,大喊著救救我。逃跑的女性的左臂被抓住,對方拔出刀子,持刀刺向她。(警察到後)接著不久之後,就聽到了一連串的槍聲。(像是針對車內的警察進行射擊?)沒錯好像是這樣。」

隨後兇嫌躲進當地市議會議長住所與警方對峙,晚間議長夫人與一名女性親友逃離家中,並坦言,犯案的就是其子,議長的31歲長子青木政憲,警方另外在屋外發現一名70歲女性死者,共4人死亡,並在隔天清晨將犯人逮捕歸案。

日本長野縣警察總局局長 高山岩男:「這是一起給我們社會和縣民帶來極大不安的極其令人髮指的事件。截至今天將設立中野區槍支連環殺人案調查本部,配備約100名工作人員,全力展開調查。」

兇嫌青木政憲,父親為中野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家族世代在當地經營果園,相當受當地農民支持。警方表示,兇嫌已坦承犯案,但為了避免干擾未來的調查,將不提供細節。

這是繼2022年前首相安倍遇刺,日本罕見爆出槍擊命案後,再度引發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