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案震驚社會 日本槍管極嚴、警察開槍率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日本長野槍擊案,造成兩名警察殉職,兩名婦人不幸身亡,日本是槍枝管制極嚴國家,槍擊案後續引發哪些效應?我們日本記者,許婷帶來更多說明。

新唐人日本記者 許婷:「好的,主播,日本長野槍擊案,引起社會輿論震驚,其實,超過1.2億人口的日本,槍枝管制法律嚴格,日本每年死於槍枝暴力的人數低於100人,去年,日本整年發生9起槍擊事件,一共造成4死2傷,其中之一的罹難者就是前首相安倍晉三。

日本法律規定,只有少數槍種合法,槍主還要接受包括心理健康、犯罪紀錄與藥物使用等調查,連親友也在調查範圍內。

這次的犯嫌,31歲的青木政憲,是依法「持有獵槍許可」,在長野這裡戶外活動野生動物和狩獵區都很有名,因此那邊的人有獵槍其實不罕見。當時他也提交診斷文件證明自己沒有精神問題。目前正就青木政憲的犯案動機進行調查。

日本公安委員會指出,未來將採取適當措施,確保槍枝使用安全。

另外,這次受到討論的還有,殉職的兩名員警,當時都沒有穿防彈衣,長野縣警察本部長表示,對於兩名員警的殉職,感到極度不捨、悔恨。從過去經驗來看,日本警察雖有配槍,但開槍率都很低。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許婷在日本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