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NVIDIA攜手造晶片進軍車用 2025年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台北國際電腦展前一天,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舉行記者會,宣布與輝達合作,進軍車用領域。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也驚喜現身,與聯發科副董事長蔡力行,分享對車用市場的想法與布局。

俏皮擺出揮手姿勢,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結束主題演講後,隨即現身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記者會。與副董事長蔡力行共同宣布,聯手進軍車用市場。黃仁勳致詞時表示,雙方會決定合作,是他的主意。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你說得對,這是我的想法,是好的。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這是台灣製造的伙伴關係,在台灣建立的伙伴關係近乎天堂。」

聯發科副董事長 蔡力行:「在過去的六年裡,我看到聯發科有很多變化。我們做得非常好,但我們需要進入世界汽車領域的新領域,我們決心與 NVIDIA一起成為成功的參與者。」

黃仁勳指出,汽車產品的週期長,產業合作朝十幾年方向規劃。人工智慧與加速運算,正推動整個汽車產業的變革。未來,聯發科將開發整合NVIDIA GPU小晶片(chiplet)的汽車系統單晶片,搭載NVIDIA AI和繪圖運算IP。並且支援互連技術,可實現小晶片間流暢、高速的互連互通。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我們將能夠支持汽車行業數十年。我們的工程團隊已經合作了一段時間,我們一直在架構,路線圖測試,我們是否可以做一些特別的事情,我們可以做一個對市場、對行業的真正貢獻,涵蓋了汽車行業的整個領域。」

聯發科副董事長 蔡力行:「我們計劃2025年推出新品,我們希望在2026年、2027年.將產品推向車用市場。」

台北國際電腦展前,聯發科除了宣布重大合作計畫,也展示在手機、衛星、車用及娛樂生活的場域應用。而黃仁勳先前被捕捉到逛夜市的身影,蔡力行問到,今晚要去哪個夜市,他這麼說。

聯發科副董事長 蔡力行:「你會想吃台北夜市的什麼小吃?」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刈包、剉冰就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