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展前亮相 26國2萬名買主搶先報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明天登場,今天(29日)舉行全球記者會。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已超過2萬名買主預先登錄要來參觀展覽,今年主題演講,報名人潮踴躍,場場爆滿。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我們今年COMPUTEX的口號是,共創無限可能。」

COMPUTEX展前全球記者會上,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親自宣布今年核心主題,並規劃六大主題,聚焦「高效運算」、「次世代通訊」、「創新與新創」及「綠能永續」等。吸引26國、1,000家廠商參與,橫跨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這也是疫後COMPUTEX首度與國外媒體實體見面。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超過兩萬名的買主,預登要來參觀COMPUTEX,其中有一萬兩千人是國外的買主。在我們迎接,人工智慧時代全面來臨的時候,COMPUTEX的角色更為重要了,因為COMPUTEX它本身,COMPUT就是運算,所以在人工智慧的時代,最重要的就是運算能力。」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我們也規劃了以ESG為重點的綠色主題館,將會在台北市電腦公會在COMPUTEX辦理的線上展,展示業者的綠色產品以及永續方案,或是成功案例。」

掌握趨勢潮流,今年主題演講,邀集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高通、恩智浦、宏碁、美超微等重量級貴賓,報名人潮踴躍。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COMPUTEX CEO Keynote第一場就是NVIDIA的黃仁勳執行長。現場是兩千四百個位子,但是一開放報名的時候,NVIDIA說就超過五千個人報名了。其實我們每一場CEO Keynote的報名都是爆滿的。」

新創團隊方面,今年共有22國、400家團隊參與,相較去年成長105%。展出5G、AIoT、電動車與智慧移動等創新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