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開幕湧人潮 迎國際買主回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台北國際電腦大展,今天(30日)正式開幕,整體規模回到疫情前7成。今年迎接國際買主回流,外貿協會也看好商機成長。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睽違三年,終於再次以實體展登場。集結26個國家,1000家的企業使用3000個展位,規模回到了疫情前的七成。首日開展就看見滿滿人潮。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有很多買主是三年沒有來台灣了,所以他們有,應該是有很多採購上的需求,累積下來的希望能夠在今年,能夠一次滿足。(商機)跟2019年等量齊觀,這是我們的目標,說不定也會突破。」

已經有超過3萬名國內外的買主,登錄參展。而業者也看好今年COMPUTEX商機,展出最新產品。

記者 曾馨旻:「以往透過眼鏡或者是載體才能有3D的視角,但現在透過上方兩個追蹤眼球的鏡頭,裸眼也能有3D體驗。」

民眾不只體驗裸眼3D技術玩遊戲,也感受僅僅透過筆電喇叭,就打造AI空間環繞音訊的新技術。而AI成為今年展場亮點,業者創AFS設備,幫助企業打造自己的AI系統,並搭配大型語言模型,對談的繁體中文更加在地化。台灣ICT強勁實力,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民主國家之間團結合作,共同打造更安全、更具韌性的供應鏈,更是我們刻不容緩的議題。」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網路已經把全球緊密的連結,所以台灣有很好的機會,來發揮(數位)時代新的國際影響力。」

台灣建造可信賴供應鏈,蔡總統說,高科技產業技術實力,以及對智慧產權的保護,讓台灣成為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