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展 台綠電緊跟世界腳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台灣上週四正式邊境解封,今天也迎來第一波國際展覽,「2022國際智慧能源週」,超過12國參與今年展出。而綠電成為近年快速成長產業,台灣也抓緊商機。

「2022國際智慧能源週」正式開展, 共240家廠商超過1000個攤位,展覽規模相較去年成長了43%,更是歷年最大。同時有12個國家參展,設有6個國家館,瑞典、芬蘭都是首次參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正積極的推動儲能建置,目標在2025年達到1.5GW的電池儲能系統。也會持續的投入前瞻技術的研發,以及其他各種綠色能源的開發,那麼這個包括氫能、地熱、海洋能以及生質能等,都是我們的發展重點。」

台灣綠色經濟持續成長,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太陽能光電設置量已經有9.06GW,今年暑假正中午可以發電超過5.5 GW。同時離岸風電成長速度也很快,預計年底可完成共200座風力機。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根據IEA(國際能源署)在今年的資料,我們可以看到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的全球再生能源的產能,在今年會創造新高,首次突破340GW的一個大關。」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我們整體的企業(淨零排放)提升度來講,應該是跟國際同步接軌的,因為我們台灣經濟就是最國際化的一個經濟體,我們是外交出口導向的,所以你這方面你一定要跟國際接軌,你才能夠確保你未來的訂單。」

國際智慧能源週展,從太陽光電、風力能源、智慧儲能,今年更增加了「多元創能展」和「淨零永續展」,探討能源轉型更多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