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展登場 蔡總統:台機械業成供應鏈樞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6 日訊】財經消息,台灣邊境解封後首發重量級專業展,由台灣機械公會與外貿協會合辦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今天上午登場,有超過千家國內外廠商參展,總統蔡英文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也都親自出席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台灣機械產業,已經從精密機械邁向智慧製造,成為台灣的第三個兆元產業,在各方的努力之下,我們共同建構出具有高度韌性和競爭力的機械產業生態系,並且成為全球供應鏈的重要的樞紐, 過去幾年,面對疫情的挑戰,機械產業堅實的產業基礎,更是政府防疫的伙伴,未來政府會持續的支持機械產業的發展,讓機械產業成為台灣產業更堅實的後盾。」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今年總計有1千家廠商、約6千2百個攤位參展,機械公會預期,展商機規模可超過20億美元,約新台幣6百10億多元。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 預期今年可吸引國內外5萬人參觀,是今年初經濟復甦的重要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