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華府學者團 葛來儀:台是最信賴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1 日訊】今天(11日)上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華府學者代表團。4月10日將是台灣關係法45週年,蔡英文重申,台灣會肩負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葛來儀相信,台灣是全球信賴的夥伴,在520賴政府上任後,台美關係將更加堅若磐石。

總統蔡英文11日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訪賓包括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歐亞集團中國事務執行理事華自強(John Rick Waters)、美國企業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庫柏(Zack Cooper)等,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與會列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關係法》立法以來,歷經了許多國際情勢的變動,如今已經成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的基石。美國是台灣重要的安全及經濟夥伴,那麼去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已經完成簽署。」

4月10日將迎來美國《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也在10日台北舉辦的交流音樂會上,表達美台人民深厚的夥伴關係。總統蔡英文也在接見華府學者時,重申台灣會肩負責任,致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全球民主陣營擴大合作。葛來儀也直言台灣是全球信賴夥伴。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 葛來儀:「我相信在520過後,在您所奠定的基礎上,下任繼任總統,一定可以讓美國跟台灣的關係,變得更加穩健、堅若磐石。」

肯定蔡總統的穩健領導,葛來儀率歐美學者睽違一年再訪台,時間點就選在台灣520總統交接前,看好台美關係在520後也能持續,堅若磐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