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攜蕭美琴 出席任內最後美商會謝年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9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偕同準副總統蕭美琴,一起參加美國商會謝年飯。蔡總統致詞時也特別提到,未來賴清德擔任總統,她有信心台灣仍會繼續走在正確道路上。

向美國商會成員敬酒,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第八次也是任內最後一次參加美國商會謝年飯,一同出席的,還有前駐美大使,中華民國準副總統蕭美琴。

台灣美國商會會長 Dan Silver:「請和我一起,為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鼓掌,她今晚也來到現場。台灣已經從民主世界的邊緣,走向了民主世界的中心,是全球性的榜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當我第一次以總統身分來到這裡時,並聽取了主席的發言,談到許多有關政府的事情,我聽到很多的批評。很高興今晚,我沒有聽到任何負面消息。」

美國商會指出,從2016年以來,商會會員數量增加20%,台灣再次展現出是全球最佳的商業環境之一,會員們希望2024年保持或擴大他們在台灣的投資。而晚宴上,約140名台灣政界人士出席,除了中央多部會首長,地方政府市長蔣萬安及盧秀燕也現身謝年飯。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1月13日,副總統賴清德正式擔任下一任總統。雖然沒有人能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 我有信心台灣將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維持政治和經濟格局的穩定與安全,並保持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

美國AIT處長 孫曉雅:「我們期待與賴總統當選人、蕭副總統當選人合作,以及台灣各黨派領導人,推動共同利益和價值觀,並進一步推進我們的長期經貿合作夥伴關係。我們相信台灣,將繼續成為所有追求自由與民主人的典範。」

台灣520將迎接下一任總統,蕭美琴晚宴上和台灣美國商會會長互動熱絡,蔡總統強調,台美在民主道路前行,一定會和美國商會不斷取得新成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