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形象展日本登場 日華懇會長:國與國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由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形象展,首次前進日本東京,9日舉行開幕典禮,多位政要與產業界貴賓,近4百位人士出席。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表示,這是國與國之間的交流。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由外貿協會主辦的台灣形象展,首次來到日本東京,地點就選在東京的指標大樓新宿住友大樓,由新唐人記者帶您直擊現場。」

開幕典禮,以台日國球棒球為元素,台灣經典女孩啦啦隊,林襄、峮峮帶頭動感唱跳,場面熱鬧十足。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更是揮出全壘打,宣告日本台灣形象展,正式登場。

日本台灣形象展獲日方高度重視,台日政商及企業貴賓,近400人出席開幕活動。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我們不但有最新的科技跟商業的應用,我們也有最好的文化藝術,數位體驗,我相信是可以吸引到很多,日本的民眾,讓他們更喜歡台灣。」

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 古屋圭司:「我們日華議員懇談會也將繼續強化,台灣和日本之間的合作與友誼,彼此之間能夠相互信任的雙方,更進一步的說這是國與國的交流。」

數位轉型DX和綠色轉型GX,是展覽2大主軸。為深化台日在半導體、AI、電動車等領域的策略夥伴關係,經濟部長王美花也率團訪日,獲得多家日本半導體廠商,加碼投資台灣。

經濟部部長 王美花:「包括荏原製作所還有富士軟片,還有其他的半導體的廠商,他們這些廠商,就是都有意願,再加碼投資台灣。會有一百億的投資額,明年的第一季會來落實這樣的一個投資。」

展覽規劃10大特色展區,超過130家台廠參展,包含智慧生活、交通以及醫療,還有台灣美食與文化,預估創造8000萬美元商機。同時舉辦半導體、元宇宙專業論壇,開創台日更多的合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