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食品展開幕!廠商進駐創歷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19 日訊】台北國際食品五展週三(19日)盛大登場,今年總共吸引國內外1,757家廠商。特別的是,今年不管是國家館還是台灣館等攤位數,都創下了歷年新高,也讓國際買主看見台灣的食品跟研發的競爭力。

國內外代表一字排開,台北國際食品五展盛大登場,今年總共吸引了國內外1757家廠商,使用了5056個攤位,相比上一屆,展出規模一舉成長了25%。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配合我們台北南港2館展覽館的落成,一起加入食品五展的陣容,所以今年台北國際食品展規模創下歷史新高,更比上一屆一舉成長了25%,立下了新的標竿。」

今年總共有38個國家籌組國家館,創下歷年新高,科索沃以及哥倫比亞更是首度參展。今年台灣館大放異彩,吸引了128家國內廠商參展,創下展場規模最大的一屆,廠商無不展現多元創意。

台灣頂級米品牌總經理 陳肇浩:「今年是參加TGA的案子,是屬於外銷包裝的設計,這個東西就是說把台灣米做提升,它不是長米也不是短米、圓米,那它的米就是說第一外觀跟別人不一樣,沒有混米情況,所以我在講說這個米的時候,是一個台灣獨特的國際級品種。」

虱目魚主題館總經理 盧靖穎:「虱目魚它是全魚都是寶,全魚都可以應用,所以我們魚頭吃到魚尾巴,魚鱗用到魚腸子,是丁點不浪費,從生鮮加工做到保健保養,並且透過觀光、旅遊、文化跟教育來推廣這條魚。」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希望透過這樣的一個國際食品展,再次把台灣精良的優良農產品,可以賣到全世界各地,所以透過這樣一個買家的到場,我想對下半年甚至明年的外銷,都絕對有一個非常正面的幫助。」

今年的台北食品五展,匯聚了國內外優質食品以及食品製藥加工設備等展區,從6/19~6/22,將讓各國買主看到台灣的食品以及研發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