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跨國迫害法輪功 兩加州華人被逮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美國司法部日前宣布逮捕兩名中共代理人,指控他們在中共指使下,企圖誤導美國國稅局,實施跨國迫害法輪功的行動。外界評論,中共長期對西方進行紅色滲透和跨國迫害,各國應效仿美國,加大反擊力度。

5月26日,兩名居住在加州的中共非法代理人陳軍(英文名John Chen)和林峰(Lin Feng,代稱Feng)在各自住所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特工逮捕。

他們被指控:在美國作為未註冊的中共代理人,參與中共政府主導、針對美國法輪功學員的跨國迫害計劃,賄賂美國公職人員以及共謀洗錢等。

根據美國司法部發布的通稿,70歲的陳軍是美籍華人、前中國公民,在中國和洛杉磯都有住所。43歲的林峰是中國公民,持有綠卡,現居洛杉磯。至少從2023年1月開始,兩人就開始受命於中共政府官員,在美國境內實施跨國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計劃,直至被抓。

原大陸維權律師 吳紹平:「這些人咎由自取。他們都很清楚自己是從一個獨裁專制的國家逃離出來,逃到一個民主自由的世界裡面。他們反過來卻為一個獨裁專制的政權服務,去(做)違反美國法律、傷害美國民主自由價值、也傷害中國普通人權益的一種事情。」

司法部通稿說,中共政府將法輪功視為對其統治的威脅之一。在中國,法輪功學員面臨來自中共政府的一系列迫害運動。在海外,中共則一直在進行跨國迫害和騷擾。

對此原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表示,上世紀90年代,法輪功在中國大陸興起。雖然法輪功沒有政治訴求,但按照中共的邏輯,它依然把這樣的團體視為最大威脅,非常懼怕。1999年之後,在中共的殘酷迫害之下,法輪功學員堅守信仰、反迫害,已經成為海內外揭露中共罪惡真相的最大力量。中共自然把黑手伸向海外,來迫害法輪功。

原大陸維權律師 吳紹平:「到了海外,它們想利用它們控制的華人僑團、華人華僑等,包括華人的一些企業,來繼續對法輪功進行系統性的迫害。」

通稿描述,陳軍和林峰涉嫌參與一項由中共政府直接策劃的計劃,試圖操縱美國國稅局的舉報程序,以剝奪法輪功學員運營和維護實體的免稅地位。他們向美國國稅局提交不實投訴,並賄賂一名國稅局臥底特工來推進投訴。

對於這一案件,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B.Garland)表示,中共政府試圖在美國打壓異議人士,但是「它們屢試屢敗」。司法部將繼續調查、挫敗中共政府這些行為,捍衛美國領土上每個人應享有的權利。

陳軍和林峰被控的罪名包括,未登記而充當外國政府代理人、賄賂公職人員、進行國際洗錢等,這些罪名各有最高5到20年的刑期。

新唐人電視 李謙 常春 Tony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