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遠離 氣象局:台灣是否出梅還得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瑪娃」颱風逐漸遠離台灣,目前也轉為輕颱,不過,它的外圍環流,還是持續影響台灣,宜蘭、大台北區域,都還會出現降雨,要到週五(2日)以後,才會逐漸趨緩。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發文表示,如果颱風離開後,東風還是持續的話,可能代表鋒面不容易再接近,台灣恐怕要「出梅」了。

「瑪娃」颱風逐漸遠離,有民眾在花蓮拍到這樣的莢狀雲,不少人都說好像飛碟,其實是因為沉降,才會形成一層一層的現象。氣象局表示,目前「瑪娃」颱風已經來到琉球海域,轉為輕颱,不過,外圍環流還是對北台灣帶來降雨,氣象局也針對新竹以北、宜蘭,發出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綠色紅色區塊主要集中在北台灣地區,整個大台北跟宜蘭山區比較明顯,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針對宜蘭還有新竹以北、大台北地區,這些地方請大家特別注意。我們也可以看到,苗栗以南這些地方有些綠色區塊,代表因為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有些局部降雨發生在這些地方,其他地區天氣相對穩定一點。」

「瑪娃」的外圍環流,也讓北部的新山水庫、明德水庫,和中部的日月潭水庫,逼近滿水位,就連曾文水庫上游,也有100萬立方公尺的進帳,蓄水率來到6.82%。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發文提醒,如果颱風離開後,台灣還是持續吹東風,可能代表鋒面不容易再接近,恐怕要「出梅」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整體比較偏長期的預報,看到6月中旬的時候,台灣附近會比較明顯的降雨的訊號,到時候不確定是西南風帶來的影響,或低壓帶帶來的影響,還是要特別注意,台灣附近在6月中旬,可能下雨情況會比較明顯。」

氣象局表示,6月底前都是梅雨季,至於是不是要「出梅」了?還要再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