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颱風解除海警 氣象局:雨勢減緩週四高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1 日訊】首先來看到,瑪娃颱風,台灣的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在今天(31日)傍晚五點半解除,風雨將隨著颱風遠離而減緩。但氣象局提醒,今明兩天在沿海地區還會有較強的風浪,北台灣及山區仍有持續降雨。

東海岸長浪越過堤防,氣勢驚人。中颱瑪娃行經台灣東邊海域,傳出有海堤被大浪掏空,還有漁船毀損。國內線海空運也大亂,台灣週三有22架次國內航班取消,35航次離島交通船停運。幸好週三傍晚,終於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氣象局已經在今天下午的五點半,解除了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的海上颱風警報,但是台灣上空目前降雨還是比較明顯一些,而風跟浪也不會這麼快減小,提醒大家要多加留意。」

氣象局指出,瑪娃颱風強度減為中颱,且逐漸遠離,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週三晚間到週四,仍會持續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隨著颱風逐漸地往北北東方向移動,台灣附近的風場會逐漸的轉變。也因此明天週四,北部山區還是有比較明顯的雨勢。但是宜蘭山區這邊的降雨,已經明顯地緩和下來,而至於在明天的晚間,颱風逐漸地遠離,所以在北台灣這一帶山區的雨勢,也逐漸減緩下來。」

氣象局指出,週四沿海還是有較強風浪,並提醒,北台灣仍有局部大雨。隨著瑪娃遠離台灣,氣象局也提醒民眾留意高溫。尤其南臺灣及花東將有持續明顯的高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