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海警解除 氣象局提醒中南部留意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好,氣象局在稍早11點半的時候,舉行卡努颱風最後一次警報記者會,宣布解除卡努颱風的海上警報。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但受西南風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南投發布超大豪雨特報,此外還有10縣市發布大豪雨、豪雨及大雨特報。預估西南風對台影響將持續到週六,氣象局將在下午三點半,舉行大規模豪雨作業說明會。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氣象局已經在稍早11點半,解除了對他的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後續隨著台灣附近的西南風逐漸增強,今天在,今明兩天在苗栗以南地區,還是會有比較明顯的降雨,西南風的影響之下,我們在中南部這一帶的降雨今天也會比較持續一些。」

氣象局也指出,宜蘭、花蓮及台東容易出現焚風,提醒民眾注意防範讓傷害及農損。此外,台灣沿海區域風浪還是很大,也仍有長浪發生的可能,需要特別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卡努掃過北台灣 南部水庫進帳 曾文蓄水達26%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