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平事件連環爆 賴清德:嚴肅面對每個案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3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民進黨性平事件接二連三。黨主席賴清德今天(3日)再次向受害者與社會致歉,並啟動三項黨務改革,包括建立申訴管道、開除並永不錄用加害者,加強民進黨內的性平教育,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多位女性民進黨工指控,在職期間遭性騷擾,黨內主管置之不理。黨主席賴清德為此,再度向受害者與社會大眾致歉。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針對民進黨的性平事件,我要再度跟受害者以及台灣社會致歉,同時要感謝受害者勇敢站出來,因為面對職場霸凌以及性平事件,絕對不必要大局為重,你們的人身安全以及權益是最重要的。」

賴清德三項改革,杜絕性平事件再發生,建立申訴管道,確保不再吃案。受害者給予所有必要協助。涉及性騷擾行為屬實,將開除當事人永不錄用,必要時移送法辦,已離職者也會追究責任。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民進黨嚴肅的面對每一個案件,不會因為考量到選舉的因素而有任何改變。」

而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被指控包庇下屬、職場霸凌受害者之後,引起撻伐。蔡沐霖透過律師發聲明道歉,也強調對於網友抹黑,將採取法路途徑,再次遭輿論批評。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我們一定會嚴格來辦理,而且我們也不贊成,用另外一個方式來面對性平的事件。」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這個問題要有深刻的反省能力,也要有除錯的能力,我想這個事件錯誤就是錯誤,沒有什麼硬凹的空間。」

至於參選立委的林飛帆,因為在任副秘書長卻對性平案件督導不周,賴清德證實已經立案調查。對於黨主席任內,多起性平爭議,損及受害者權益,包括總統蔡英文、前主席卓榮泰都在臉書發文,向受害者致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