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傳將訪中或觸及台海 美中近期緊張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外媒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訪中行程,在延遲多月以後即將重啟,預計會在幾週之內訪問中國,並且有可能會與習近平等官員討論台灣議題。不過美中之間近期緊張關係升級,兩國是否真的能建立起有意義的溝通管道,還有待後續觀察。

包括彭博社、路透社,以及NBC等多家外媒都報導,美國官員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在未來幾週之內訪問中國,並且有可能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談,而台灣議題可能會是討論的重點事項之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巴特爾(2023.6.6) :「關於國務卿的行程,我昨天談了一些。我沒有新的東西要說的。我只想指出,正如我們之前說的,我們期待在條件允許時重新安排這趟訪問。」

布林肯原先預定今年2月就要訪中,然而在發生了中共間諜氣球事件後,這趟行程就被無限期推遲。不過在布林肯之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等人,6月4日就已經先行訪問北京,討論美中關係、兩岸議題,以及溝通管道等問題。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 柯比(2023.6.5) :「共軍完全沒必要採取那種激進的行動,用不了多久就會有人受傷,我們對這些不安全和不專業的攔截感到擔憂,他們可能會導致誤解,他們可能會導致誤判。」

美國與中共之間近期就發生了多起導致關係緊張的事件,包括,美國軍艦在穿越台海時,遭到共艦近距離橫切駛過前方、中共戰機在南海上空挑釁美國軍機、美國FBI逮捕兩名跨國迫害法輪功的親共僑領,以及,協助中共獵狐抓捕行動的三名涉案者,首度在美國開庭受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