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創辦人訪以色列 呼籲各國立法監管AI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OpenAI創辦人阿特曼,週一到訪以色列,他呼籲各國能夠優先立法,來規避人工智慧的潛在威脅。

週一(6月5日),OpenAI創辦人阿特曼(Sam Altman)到訪以色列,在世界科技創新前沿城市特拉維夫(Tel Aviv),會見了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表達對OpenAI立法的關切。

近日,阿特曼到歐洲,拜訪了英、法、西班牙等多國領導人,呼籲國際機構和各國立法,監管人工智慧。

OpenAI創辦人 阿特曼:「我一直在環遊世界,與世界各國領導人會面,深思熟慮、專注、迫切地想辦法,來減輕這些即將到來的巨大風險,以便我們能夠享受這項技術的益處。 」

上月,阿特曼等數百名專家簽署聲明,警告發展人工智慧存在風險,如果失控,可能導致人類滅絕。

OpenAI 首席科學家 蘇茨克維(Ilya Sutskever):「我們的立場是,超級智慧是深邃的,不可思議,積極方面令人難以置信,但也非常危險,這種危險需要謹慎對待。 」

近幾個月,生成式人工智慧突起,震驚科技界,也促使各國加快立法,防範負面影響。

歐盟近日計劃推出新規,將人工智慧生成的內容,貼上標籤。

歐盟價值觀和透明度專員 Vera Jourova:「我們希望社交平台給AI生產的內容貼上標籤,這樣普通用戶,監管很多東西會分心,也會清楚地辨別。」

目前,谷歌、微軟等科技巨頭都已簽署協議,同意將AI生成內容貼上標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