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曼轉入微軟 OpenAI風波延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1 日訊】OpenAI執行長阿特曼17日遭解職,19日傳出董事會商議邀請回歸。不過談判破局,董事會決議由Twitch前執行長希爾擔任OpenAI臨時執行長。最新消息,超過700名的OpenAI員工已簽署了一封公開信,敦促OpenAI董事會所有成員辭職,不然,這些員工將會辭職。

開發ChatGPT的OpenAI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17日無預警遭董事會開除,引發科技界譁然。事隔不到一天,OpenAI董事會商議讓阿特曼回歸。阿特曼也在社群平台,貼出佩戴訪客證、在OpenAI辦公室的照片。各界紛紛揣測開除原因,可能與阿特曼過於激進的研究風格有關。

Bloomberg記者 ANNABELLE DROULERS:「OpenAI和阿特曼的關鍵問題,實際上歸結為人工智慧的商業方面。這可能確實會遇到有關安全、教育等相關問題。」

OpenAI共同創辦人兼總裁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及多名資深研究員,也陸續遞出辭呈。外媒報導指出,OpenAI大股東微軟(Microsoft)、老虎全球管理(Tiger Global)和興盛資本(Thrive Capital),正向OpenAI施壓要讓阿特曼回歸。19日,阿特曼(Sam Altman)與前總裁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和暫代執行長職務的穆拉蒂(Mira Murati)在公司總部開會,可能跟復職有關。

Bloomberg記者 ANNABELLE DROULERS:「很多的投資者都表示,會跟隨阿特曼,阿特曼也一直在尋求資金。為一家AI晶片,我們知道Nvidia確實控制了80%甚至 90%左右的AI晶片市場。據了解,阿特曼一直在為一家新企業籌集資金,如果這家企業成功,將視為Nvidia的競爭對手。當然目前還沒有成形。」

外媒報導,歷經48小時馬不停蹄的交涉,OpenAI董事會維持解職原議,共同創辦人阿特曼(Sam Altman)確定回鍋無望,遊戲直播平台Twitch前執行長希爾(Emmett Shear),將擔任臨時執行長。對此,OpenAI和阿特曼本人都沒有立即作出回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