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後最重要產品 庫克捍衛MR頭盔訂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蘋果Vision Pro,成為科技業話題,雖然產品售價,高達新台幣10美元,遭到外界質疑,不過執行長庫克6日接受外媒ABC訪問,捍衛自家產品定價,有分析認為,蘋果想要締造新的「iPhone時刻」。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3.6.6):「在你的現實空間中直接與數位內容互動,這是空間計算,這是一個很大的idea。」

蘋果首款MR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成為年度新品最大亮點,不過高達3499美元,也令市場有些卻步。庫克接受外媒專訪,捍衛產品訂價策略。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3.6.6):「它是目前最先進的電子設備,是未來的工程技術。當然這個不是免費的,需要一定的成本支出。但我認為這是極具價值。」

庫克強調,Vision Pro將開啟蘋果新篇章,WWDC發表會後,公司股價卻是不升反降。

Deepwater Asset管理合夥人 Gene Munster(2023.6.6):「我認為它(合適可負擔)的價格要低於1,000美元,事實上在700美元,如果你問我什麼時候會達到這個主流價格?那可能要等到5年後也就是2028年,因此我們還需要多年的時間。」

價格恐怕就是大問題,更有大摩分析師直指,蘋果頭盔少了殺手級應用,必須要專屬App,才有辦法推動AR/VR市場成為主流。也有不少科技圈人士,持正面看法。

TECHnalysis Research 總裁 Bob O'Donnell (2023.6.5):「早期的穿戴裝置,例如(微軟)Holo Lens、Magic Lens,和其他一些早期的頭戴設備,雖然在演示形式上看起來很不錯,但實際使用時很受限制,這真的令人沮喪。現在看起來,蘋果公司終於通過Vision Pro解決了這個問題,因此我認為這將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因為它會完全包圍你,而這是非常酷的。」

蘋果執行長庫克,過去就高度看好AR技術,視為翻轉教育、娛樂、醫療秘密武器!Vision Pro明年初將在北美銷售,是否就能締造下個 iPhone時刻?顯然如何降低成本,將是一大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