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赴中參賽風波不斷 入境滯留、球迷會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阿根廷球王梅西日前抵達中國,卻因「簽證問題」一度受困機場,原定的球迷見面會,後來也宣告取消。

中國球迷 :「梅西!梅西!」

6月10日,大批球迷在北京國際機場,迎接球王梅西的到來。不料,梅西此次北京之行,卻上演了「人在囧途」的一幕。

儘管這並不是梅西第一次來中國,但在機場,梅西被攔住了。原因很簡單,擁有雙重國籍的梅西,這次拿的是「西班牙」護照,而不是「阿根廷」護照。

與台灣和西班牙可以落地簽不同,根據協定,持西班牙護照者入境中國,需提前辦理簽證,這讓球王很是無奈,問出了一句「台灣不算中國嗎?」,機場海關瞬間成為「打臉」現場。

滯留2個小時後,梅西辦好了「加急簽證」,成功入境。

但兩岸的網友們興奮了,直呼梅西「不知道是辱華行徑,卻辱華了」、「恭喜球王成為台獨」。

根據「亨利護照指數」最強護照排名,台灣擁有146個免簽國家,護照好用度排名全球第32,遠遠甩出中共的護照。

而中共官方2023年公布的,與中國實現全面「互相免簽證的國家」,只有15個,且都是不發達國家。

在輿論炸鍋後,6月11日,中共官媒「環球網」不得不出來「闢謠」,稱梅西入境沒出什麼問題,出問題的是他的隊友奧塔門迪,而且不到20分鐘就順利解決了。

結果有球迷出來揭穿說:奧塔門迪和梅西不是同一架飛機,甚至不是同一天來的,官媒「瞎寫」。

「護照烏龍」後,梅西的「囧途」才剛開始。從機場到梅西下榻的酒店,粉絲們從10日傍晚守到11日中午,還有大批球迷一路狂奔,如影隨形。

北京四季酒店工作人員 :「您在這等沒有什麼意義?希望大家把這個通道讓出來。」

梅西原訂11日晚間前往「鳥巢」訓練,結果因為門口球迷實在太多,被迫取消,原定14號舉行的球迷見面會,也宣告不辦了。梅西只能被迫「宅」在酒店,在宴會廳訓練。

為了阻擋粉絲,酒店甚至拉起白布;還有工作人員「聲東擊西」讓梅西走員工通道進酒店,引來許多球迷「破口大罵」。

還有球迷發訊息給朋友,開玩笑說「我是梅西」,結果卻被停機了,運營商的理由是:後台識別到了「敏感詞彙」,所以停機處理。

梅西此次中國行,主要是為了要參加國際足球友誼賽,屆時將會對陣澳洲,比賽將於15日晚在北京工人體育場舉行。

新唐人記者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