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共軍事現代化 美出口黑名單列入31家中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為了防止中共軍事現代化,美國商務部準備再將43家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名單的「實體清單」,當中,31 家實體企業的總部在中國。自從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以來,目前已經有超過六百家中國企業與機構被列入「實體清單」。

中共高超音速飛彈,背後使用的軟體、晶片,一大來源可能就是美國。為了進一步遏止中共發展軍事現代化,美國商務部準備再將43家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名單的「實體清單」,當中,總部在中國的有31 家、5家來自阿聯酋等地。

名單中包括支持中共超級電腦運行與高超音速研究的中國航空研究院和上海超算科技;另一家先豐服務集團,同樣因採購美國原產項目支持中共軍事現代化,同時培訓中共軍事飛行員,並從事威脅美國國安活動。資深政策分析師 Dewardric McNeal(2022.10.):「拜登政府一直關注這些高端晶片如何被用在幫助中共軍事現代化,而中共也意識到這(出入口管制)即將到來。」

名單中,北京瑞源文德科技與新疆科華和昶生物科技,涉及採購手機檢測軟體、指紋分析技術等向公安機關分銷,成為中共侵犯人權的幫凶。美國商務部官員Matthew Axelrod表示,美國必須阻止中共獲取美國的技術與知識,防止中共實現軍事現代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